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班子成员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5-08 08:5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带领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五月的济南,花团锦簇,泉水欢畅。坐落于护城河畔的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在绿树掩映下,显得格外巍然而庄重。上午9时许,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纪念馆,参观“齐鲁曙光”主题展览,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依次参观“社会变革历史选择”“星星之火彰显初心”“工农运动异军突起”“土地革命前仆后继”“信仰弥坚铁血担当”“重建省委抗日救亡”六个篇章,听取山东早期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介绍,详细了解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的革命事迹。

展示区内,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真实图片、一件件还原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复述历史的翔实图表、一个个逼真动人的复原场景,全面展现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展示了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彰显了山东党组织始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品格。在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专题展区前,在山东共产党人寻找党组织路线图前,在“四五烈士”牺牲场景油画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瞻仰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后,面向鲜红的党旗,顾雪飞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自觉以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感召自己、激励自己,坚决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自觉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尽责、为人民司法,奋力推进山东检察工作现代化,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更大检察担当。

省检察院其他省管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