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王效彤一行到威海调研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5-04 09:19 点击次数:


4月27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一行到威海调研海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期间,实地察看荣成市检察院海洋公益诉讼警示教育基地,调研鳗草种植修复海洋生态项目,并分别听取威海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

王效彤副检察长对威海海洋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立足办案实践,在海洋生态法治保护方面打开格局、大胆探索。一要坚持质效优先理念。围绕“规模适度、质效优先”,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做到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树立行政公益诉讼优先导向,立足法治建设、公益保护等领域突出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和影响力。二要注重品牌建设。强化精品意识,聚焦培育典型案例和指导性案例,进一步做深、做细、做透海洋生态法治保护,打造契合威海检察工作实际的公益诉讼亮点和品牌。三要善于总结提炼。及时梳理总结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事例,加强职能推介和普法教育,讲好检察故事,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四要持续深化数字赋能。完善“公益诉讼+检察技术”工作模式,加强大数据分析研判在公益诉讼实践中的综合运用,在监督模型构建上先行一步,有意识地发现问题,提炼规律特征,通过大数据监督推动解决社会治理深层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