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5-18 09:04 点击次数:


512日起,省检察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以“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主题展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其间,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红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2名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党校谭建教授受邀以山东检察大讲堂形式为院机关全体人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辅导。

顾雪飞在集体学习研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强调,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深刻把握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学细悟、学以致用,谋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深刻认识讲政治是具体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开展好战略性、前瞻性、解剖式、督查式等调研,注意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形成指导检察实践的思路举措,通过调研推动问题整改。抓严抓牢制约监督,管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制约监督;落实严管就是厚爱,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告诫提醒;紧盯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数据,促进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全力推动制度落实落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形成常治长效;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对出台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机制缺项;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更好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案。


读书班期间,大家通过聆听辅导报告、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决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奋力推进山东检察工作现代化,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更大检察担当。

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院党组读书班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