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全市数字检察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25 10:34 点击次数:


4月24日,全市数字检察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在文登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办公室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全面回顾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并围绕社区矫正、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民法典适用、住房公积金等监督模型进行展示汇报。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明确: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深刻认识数字检察在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跑出威海数字检察加速度。二是推进力度要再加大。进一步完善内部数据挖潜与外部数据共享工作机制,强化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的协同联动,不等不靠、想方设法、主动出击,打破数据壁垒,为数据建模提供基础保障。三是工作成效要再凸显。重点围绕海洋治理、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再打造建设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监督模型,助力法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