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顾雪飞到德州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21 15:22 点击次数:


41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到德州开展调研。期间,实地察看了德州市检察院和平原县检察院,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德州市检察院、部分基层检察院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顾雪飞对德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德州检察机关坚持“理念争先,拼劲一流”,运用“五抓”工作法,大力弘扬“能拼、能动、能争、能成”德州检察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积极服务大局、推进“四大检察”、注重强基固本,为推进平安德州、法治德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雪飞强调,德州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推动德州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奋力谱写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德州篇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监督办案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全力推进当前检察工作,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入推进检察自身建设,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保持法治定力、严格依法办事。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扑下身子服务群众,下大力气破解难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坤,德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勍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