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21 15:19 点击次数:




4月21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在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制约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上持续用力。严明办案责任,严守监管责任,持续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加强执法督察,依法依规抓好司法责任追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持续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争创全省检察机关“无违纪违法、无责任事故”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要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上持续用力。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常态化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纠治“四风”,支持派驻纪检履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