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17 08:37 点击次数: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把主题教育抓实抓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加强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积极推动发展,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检视整改问题,全面查找不足和工作偏差,以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全省各级院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提升主题教育的质效;将主题教育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时掌握推进情况,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好结合文章,把检察人员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