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4-17 08:37 点击次数:


41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及省委、最高检要求,对省检察院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红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主持会议。

顾雪飞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安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省委、最高检要求,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省检察院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顾雪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明确的中心任务,更加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顾雪飞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锚定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深入系统学、丰富形式学、细照笃行学,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走深走实。要注重党性锻造,着力锻造坚定过硬的政治信仰、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落实党建引领的政治要求,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走深走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上、体现到推动山东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上,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走深走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走深走实。要深化自我革命,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走深走实。

顾雪飞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大兴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努力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抓实检视整改,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常态长效。要强化系统观念,把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融合贯通,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两批主题教育工作衔接,实现一体融合、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铁检分院及济南、青岛铁检院。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其他省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铁检两级院全体人员在本院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