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顾雪飞代表:高层次高水平谋划推进山东检察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06 17:04 点击次数:


高层次高水平谋划推进山东检察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

回望2022年,在最高检和山东省委领导下,山东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忠诚履职,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担当履职维护安全稳定;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以能动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尽心履职疏解急难愁盼;持续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以守正创新增强监督质效;坚持不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五个过硬”锻造检察队伍,检察工作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新成绩、新发展。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检察人员意气风发、昂首前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进新一年的山东检察工作,继承好传统、争创新业绩,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山东检察工作新华章。全省检察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党指挥,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更新理念,在深化政治建设上谋新篇;持续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尽责、为人民司法,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上谋新篇;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持续做强刑事检察,做深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优公益诉讼检察,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在增强法律监督质效上谋新篇;坚持不懈推进强基固本,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优化检务管理,深化数字检察建设,加强基层院建设,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在加强检察自身建设上谋新篇;奋力推进山东检察工作现代化,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展现更大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