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更重政治责任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20 09:45 点击次数:


应勇勉励最高检定点帮扶挂职干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更重政治责任

3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接见即将前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定点帮扶挂职的两位最高检干部。

3月17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接见即将前往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定点帮扶挂职的两位最高检干部——挂任富宁县委副书记辛林和西畴县委副书记李升,勉励他们要带头讲政治、用心惠民生、练就真本领、始终严自律。

“最高检帮扶西畴县已经28年,帮扶富宁县已经8年,两地虽已脱贫摘帽,但脱贫不是终点,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更重的政治责任,还需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应勇勉励说,组织选派你们到西畴县和富宁县挂职县委副书记,希望你们扎根帮扶一线,要带头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忠诚,彰显最高检的鲜明政治底色。要用心惠民生,继承和弘扬好“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聚焦当地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整合帮扶资源,汇聚发展合力,尽最高检帮扶所能,做到真帮扶、出实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练就真本领,珍惜赴基层一线挂职锻炼的机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拜当地党员干部为师、向当地人民群众请教,访真情、察实情,在摸爬滚打中历练提升。要始终严自律,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展现检察人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应勇祝愿两位挂职干部工作顺利,并叮嘱他们在外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同接见并与帮扶挂职干部座谈。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同接见并与帮扶挂职干部座谈,围绕“讲政治、当模范,敢担当、善作为,强素质、练本领,严纪律、守底线”等方面提出希冀。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见和座谈。

(图片: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