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20 15:47 点击次数:


3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找准检察履职的落脚点、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主动融入“大抓经济”全局,聚焦落实服务发展16条措施,推动“三个专项”“两个重点”持续提质增效,做实“一圈一包一链”各项工作,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要办好民生实事,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护、保障就业、乡村振兴司法保障“四个专项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实质化运作涉法涉诉、涉营商环境、涉绿色低碳线索举报三个平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事关发展的大事、要事、实事。

四要坚持全面从严,建设过硬队伍。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一以贯之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构建“五五五”工作体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