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02 09:22 点击次数:


2月27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决策进行了再解读、再部署,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很强,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蕴含的宽广视野和宏大格局、高超智慧和强烈担当值得反复学习领悟。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把握,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找准找好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检察手段,主动靠上、能动履职,以强化法律监督为抓手,以双赢多赢共赢为导向,协调各方共同完善治理,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要提升服务保障的实效性,提高效率,拉高标杆,扩大影响力,促进工作质效整体提升。要打造山东检察特色品牌,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总结、高标准推进,充分发挥工作品牌的带动、指引、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