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02 08:58 点击次数:



2月28日,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上,以领读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的论述,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一文,聚焦五个重大问题系统部署,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下好服务大局“先手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经济工作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落实市委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树牢“大抓经济”鲜明导向,切实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积极全面融入“两个先行区”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检察履职结合点、落脚点。深入落实《关于持续擦亮“微服务·检办好”品牌 服务“两个先行区”建设的意见》,围绕“一圈一包一链”检察举措,真抓实干、见行见效,切实肩负起聚焦大局、服务发展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开展好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护、保障就业、乡村振兴司法保障“四个专项行动”,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对照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尽快形成重点任务清单,主动认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