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顾雪飞到青岛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2-28 09:56 点击次数: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到青岛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实地察看了青岛市城阳区检察院党性教育基地、检察服务中心,青岛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和案件管理大厅、大数据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部分基层检察院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顾雪飞强调,青岛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团结奋斗、忠诚履职,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一要在为大局服务上走在前列。着力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打开格局,大胆探索,以办案实践撬动、汇聚保护合力。二要在为平安尽责上走在前列。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案件,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等工作,扛稳抓牢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中的重要责任。三要在为人民司法上走在前列。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用检察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走在前列。持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完善法律监督体系、健全法律监督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能力,着重把握好多与好、内与外、上与下、优与特“四个统一”,着力增强监督质效。五要在检察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抓好班子建设、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数字检察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连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