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2-20 09:47 点击次数:


2月17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系统部署,站位高远、格局宏大、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对丰富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创新能动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尽责、为人民司法,充分运用打击、保护、监督等手段服务保障全省中心工作,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把“人民至上”根植到检察队伍思想中。要以高水平法律监督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持续更新法律监督理念、优化法律监督体系、完善法律监督机制、增强法律监督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要以科学策略方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确保全省检察机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安排结合本地本单位情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