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2-02 09:21 点击次数:


1月30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思考,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检察人员特别是各级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坚定信仰铸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思践悟明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深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带动形成奋力推进山东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检察机关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向纵深。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发挥反腐败斗争中检察职能作用,协同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力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在“全”上下功夫,在“严”上多用力,在“治”上谋实招。要持续狠抓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防严惩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