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领导看望慰问基层检察干警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1-20 08:57 点击次数:


“努力交出首都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优异答卷!”

新年前夕,最高检调研组就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到北京市密云区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并向全国检察干警拜年!

1月18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专程到北京市密云区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

1月18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专程到北京市密云区检察院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抓落实重在抓基层。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落到基层?1月18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专程到北京市密云区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检察干警。

“到2022年,排名全国检察机关前列的业务指标37项。”“深度做实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党员在哪里、党建就在哪里,检察业务在哪里、检察党建就在哪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指标。”“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已经内化于心,指引我们努力做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密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正,密云区检察院干警代表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就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谈感悟、提建议。

调研座谈中,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军民,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介绍了有关工作,充分肯定北京市、密云区检察工作。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市委的领导、关心、支持下,首都检察工作有大幅度跃升,整体办案质量向好。”结合调研前了解到的北京市检察机关办案数据,张军对近年来的北京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检察监督办案全过程各环节。既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又要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保障、促进党的全面领导在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得到全面落实,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做优做实,让履职办案的“判卷人”——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是要结合办案把公开听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司法为民的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以润物无声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把更高标准的队伍建设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放在心里。抓实“严管就是厚爱”,把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挺在前面,落在日常,强化经常性教育,以“预在前”的源头监督防微杜渐,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有力有效从源头上防止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以检察环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锻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努力交出首都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优异答卷!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新发展阶段的检察实绩!”调研最后,张军特别强调。

张军和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密云区检察院驻不老屯镇经济薄弱村永乐村第一书记曹晓华、密云区检察院聘任制书记员冯硕,并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

(图片: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