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领导看望慰问援派挂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1-13 17:20 点击次数:


关心爱护工作要做在日常、做在经常

最高检领导看望慰问援派挂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

1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迎着雨雪,登门看望慰问最高检援派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挂职干部陈坚及家人。

1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迎着雨雪,登门看望慰问最高检原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级干部骆满昌及家人。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1月12日,北京雨雪霏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迎着雨雪,登门看望慰问最高检援派挂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与他们聊生活,聊工作,送上关爱,寄予期许,并代表最高检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和离退休干部拜年,送上新春祝福。

“去西藏半年多了,现在能适应那里的高原生活吗?”“刚开始有点不适应,现在完全适应了。”“阳康之后状态如何?”“身体都基本恢复了。”在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案件质量管理处二级高级检察官,现挂任西藏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陈坚家中,张军与陈坚夫妻俩聊家常,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得如何?”“我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最高检的落实工作安排,还有自治区党委抓的几件大事结合起来,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取得了实际成效。比如,党的二十大提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我们积极推动落实,得到大力支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这个决定虽然出台比较晚一些,但融入了党的二十大的新精神和更高要求,我们要努力做实后发优势。” 陈坚讲述了当地检察机关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的举措。

“60项主要办案指标中,46项指标有明显进步,其中18项还进入了全国检察机关前十。”当谈到西藏检察工作的变化时,陈坚分享的数据让大家感到欣喜。张军说,西藏检察工作的变化,是近年来检察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正是人民群众感受到、专家学者深论的——检察工作整体稳步向前。检察履职加强法律监督取得新成效,欣逢最好发展时期,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支持、配合,离不开全体检察人团结奋斗、踔厉奋发、拼搏奋进。

在到西藏援派挂职之前,陈坚还曾作为援疆干部挂职担任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及援派挂职工作体会,陈坚说,边疆地区检察干警工作热情度高,奉献精神强,援派挂职干部可以在政策把握和法律适用方面给予指引和帮助,协同进一步明确细化履职办案标准,共同助推当地检察工作水平上台阶。对此,张军予以充分肯定:“这也是经验。援派挂职检察干部就要帮助受援检察院把更细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助力当地干警有的放矢提升水平。我们要总结推广这些经验!”

“广大援派干部克服种种困难,为受援地区检察工作发展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给你们拜个早年,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和默默奉献、给予支持的家人道一声:辛苦了,新年快乐!”张军代表最高检向全体援派检察干部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兔年春节就要到了,我们给您拜年,也给所有的检察老干部、老同志拜年!祝福大家健健康康,日子过得红火美满!”“都说隔辈亲,但是该严管的时候还得严管!”在最高检原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级干部骆满昌家中,刚进门,张军一行便拱手拜年,还和骆满昌及老伴聊起了“育孙”的经验。

“丈夫到西藏挂职后,作为家属,您有没有接到厅里的关心慰问电话?”“家里出现困难后,有没有人问,有没有人管?”走访慰问时,张军当面了解援派干部和老干部及其家属有没有得到组织的关怀,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张军表示,最高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要把关心慰问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一线干部和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位。

(图片:程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