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06 10:15 点击次数:

\

6月2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山东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定思路、明方向,发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向下一个五年进军的强大动员令,对于引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优质的检察履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政治忠诚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动摇、偏离。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七个必须”宝贵经验,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自觉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用心用力做好检察工作。深刻领会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紧盯目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深刻领会把握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更好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深刻领会把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更高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活动,务求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要认真开展研究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努力为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开展“质量建设年”“创新提升年”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