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30 13:53 点击次数:



6月28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全力服务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及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院领导及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赴高新区全球打印机基地观摩学习,听取高新区“留住三星A3、整合苏州A4、引进美国惠普”实现“大逆转”“大裂变”“大发展”的奋斗历程,感受高新区党员干部“拆解8000零部件”的“进取、专业、执着、拼命”精神,汲取“走在前、开新局”的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稳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为新发展阶段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共同富裕,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是对山东发展作出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跟上、跟进共同富裕的新变化、新要求,深入探索服务实现共同富裕的检察路径,以求极致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至上,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微服务·检办好”品牌创建活动相关举措扎实落地,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坚持“如我在诉”,切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持续改善司法作风,注重以司法办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正能量、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