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长周乃翔对南四湖专案批示强调:扎实做好专案后续工作 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23 17:19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就南四湖专案整体办理情况和最高检南四湖专案组山东分组的主要办案成效向山东省委、省政府作专题报告。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干杰、省长周乃翔等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对南四湖专案立案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案件办理走深走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深入扎实做好南四湖专案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6月15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批示指出,就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问题开展公益诉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及时发现、依法解决了大量问题隐患,有力保障了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效果很好。

6月11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批示指出,山东省检察院开展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受损公益诉讼,很有价值、富有成效,对标本兼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好转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进一步依法依规强化生态环境受损公益诉讼,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推动建设美丽山东。

据了解,南四湖专案立案以来,山东省检察机关对最高检交办、指定移送的158件案件线索,立案办理120件,同时自行摸排相关案件线索,立案办理78件。通过办案,该省检察机关共督促关闭工业企业非法设置排污口100个,处置固废、危废2.7万吨,处置沿湖生活垃圾2649.5吨,治理黑臭水体412处,拆除违法养殖(破口违法池塘)956处,依法关停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19家,督促收缴行政罚款1794.3万元,督促赔偿权利人与13家煤矿企业签订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