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15 13:49 点击次数:


\

6月10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并讲话。

\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明确了新的发展要求和创新性举措,体现了对山东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部署,既是“走在前、开新局”、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主攻方向,也是全省检察机关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检察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重点工作,以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以做优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畅通经济循环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打击、保护、监督、预防、教育等职能作用,切实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检察履职,围绕大会提出的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在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优化检察产品产出,围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等重点工作部署,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做好法律监督主业、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改革开放、护航文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全、更新、更优的检察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坚持为人民司法,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全力推动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加快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促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努力让群众感到温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抓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建好,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各项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