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赶早市、进社区、进超市,全面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小知识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01 09:34 点击次数:

近年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给不少老年人造成了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

5月31日,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古陌早市、家家悦超市、社区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向老年人宣传如何防范骗局,全力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反诈骗小知识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和识别防范的技巧,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养老诈骗线索,慎重防范、踊跃举报。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