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李峰在专题调研信访包案时强调:换位思考 依法依规 精准破题 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5-30 09:09 点击次数:



5月26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到荣成督导调研信访包案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群众心中症结,聚力矛盾调解化解,主动换位思考,坚持依法依规,科学精准破题,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听取相关部门、街道汇报后,李峰指出,人民群众信访表达的是切身利益诉求,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充分信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有力的稳控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李峰强调,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摸清具体情况,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原则,拿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对历史遗留问题,要始终坚持“一案一策”,通过司法途径、公开听证、人文关怀等多种方式,本着“双见面”“双签字”的原则,推动积案问题有效解决、动态清零。李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制度,细化实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把工作细分到末端、责任落实到个人。要深入研究信访积案化解规律和共性问题,坚持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社会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