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5-27 09:38 点击次数:



5月26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会签《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威海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工作办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晓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李峰表示,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强化法律监督工作有关制度文件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改革、提升办案质效、保障平安威海建设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为检警两家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

李峰强调,要发挥好办公室的平台纽带作用。定期召开办公室联席会议,开展经常性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既定工作目标要求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会签的《工作办法》。重点完善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听取意见、刑事案件统一对口衔接、业务研判通报和信息共享等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办案质量。要树牢双赢共赢多赢理念。强化密切协作,采用会商研判、组织庭审观摩、举办同堂培训等方式,统一执法司法共识。要注重发挥好信息化、大数据优势,让数据成为办案质效飞跃的关键变量。

董晓飞在致辞中指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挂牌启用,标志着检警合作和执法监督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坚持同频共振,不断规范协作机制运行。坚持双向发力,切实提高公检协作质效。坚持共同提升,着力强化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履职能效,打造新时代检警合作关系,为全面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当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同步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实现全市范围内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