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来威海调研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5-27 09:34 点击次数:



5月24日至25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晓东来威海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及有关领导同志陪同。

郭晓东一行实地观摩市检察院、环翠区检察院办公办案区,走访调研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对威海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贯彻落实上级院党组重大部署安排提出要求。

要始终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核心关键。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的定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主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抓好主责主业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抓实“质量建设年”、“微服务·检办好”品牌创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等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威海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制度性文件,全面深化检察机关与监察委、法院、公安以及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完善制度机制,优化法律监督外部环境,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决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基层院“突出问题破解年”25项措施和“创新提升年”21项措施,通过督查督导、业务考核等方式,强化基层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精气神和业务综合能力,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一体强化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