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96名听证员持证上岗!全市检察机关听证员聘任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12-19 08:27 点击次数:


12月16日,全市检察机关听证员聘任仪式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出席并讲话,96名新聘任听证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仪式。

李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受聘听证员表示感谢和祝贺。就如何发挥听证员作用、凝聚检察听证工作强大合力,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社会治理、提高法律监督质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履职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二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检察履职。希望听证员充分发挥“外脑”优势,当好“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切实做到“真融入”“真监督”,不断提升听证实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提供有力保障。要主动接受监督,搭建履职平台,选择群众诉求强烈、矛盾突出、疑难复杂的案件开展听证,充分保障听证员独立评议,听取评议意见,促进提高办案质量。要在丰富履职方式、优化履职载体上多思考、谋创新,推动检察听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