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11-08 09:22 点击次数:

11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主题都在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领悟,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地完整通读、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找准对接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强化历史感召,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筑牢政治忠诚,以检察履职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和维护党的全面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开展党的精神谱系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强化法律监督,以“质量建设年”的更高标准和求极致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监督办案,更好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细化方法举措,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相关工作部署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治理等方面聚焦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眼前与长远相结合、一切从实际出发,提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举措的实效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检察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