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我市举办“检察长谈企业合规”专题培训
暨“微服务·检办好”检企座谈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11-14 09:24 点击次数:



11月11日,我市举办“检察长谈企业合规”专题培训暨“微服务·检办好”检企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企业健康发展,副市长孙付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曹志武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峰作专题培训。

孙付春指出,企业合规管理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商事流转、维护交易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的有效手段,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市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我市检察机关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内控管理和诚信经营,积极建立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峰以《强化企业合规建设 助力经济健康发展》为题作专题培训,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以及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的相关理论及实践。并在随后召开的检企座谈会上,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以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表示司法、行政、行业监管等部门将协同联手,以更加务实举措、更加有为担当,为全市企业、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更加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