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9-07 09:58 点击次数:

\

\

为深入开展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开门搞整顿”要求,更加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9月3日上午,省检察院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7人,走进检察机关,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真心实意征求意见建议。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坚持开门纳谏、诚恳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并着重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顽疾、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等五个重点问题作了发言,就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化为民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建章立制、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振忠副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客观中恳,充分体现了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持续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质效。省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梳理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和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找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难点、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问题,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完成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努力达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预期目的,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宣传检察工作,与全省检察人员一道,共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