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9-07 09:52 点击次数:

\

\

9月1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辉煌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检察环节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相关案件,积极融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度总结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化对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把检察对口援助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充分发挥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等援助的带动作用,推动提升受援地区检察队伍专业化和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做好协商对接和组织协调工作,认真履行服务保障和管理职责,高质量完成对口援助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