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9-13 09:58 点击次数:

\

9月7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能动司法履职,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构建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新发展格局。围绕服务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作用,扎实办好相关案件,助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贯彻落实好“三号检察建议”,既要从严追诉相关犯罪,更要注重源头防范和源头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监督作用,有效堵塞漏洞,护航金融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检察环节各项服务民生工作。要以更大力度开展好“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救助质量和效果。要扎实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有效促进案结事了政和人和。

\

会议强调,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抓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工作,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要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真正选好用好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要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落得更实更细,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