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王锡友检察长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8-16 11:20 点击次数:

       8月14日,市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王锡友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交流贯彻落实举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黄明春主持会议。

   王锡友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意见》从法治建设的高度,推动解决困扰制约检察监督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威海检法应当着力从司法实践层面,带头研究,深入交流,共同推动《意见》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黄明春指出,《意见》的出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全市法院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衔接,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依法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共同守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