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8-11 13:53 点击次数:

8月10日,市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担当、锤炼本领、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检察力量。要统筹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新安排,认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领导干部联系基层院等工作,细化完善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推动检察队伍政治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做好贯彻中共中央《意见》与本次全会精神的一体落实工作。要把学习落实成效集中体现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来;要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推进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上用心用力;要突出抓好知识产权检察统一履职、非法证据排除等试点工作,以“小切口”求“大突破”,推动解决当前法律监督面临的问题。要统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立整改成效群众评判标准,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企业服务发展”等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惩治涉企业发展、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渔船管控等领域犯罪,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检察温度”。要统筹做好抓“关键少数”与带动“广大多数”的问题。要充分履行协管职责,推动选优配强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要压实“关键少数”责任,领导同志要带头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化解信访积案、公开听证等工作;要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全市区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从“两个维护”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换届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本次换届工作。挺纪在前,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优化全市两级院干部队伍,配强班子、选好干部,把优化干部结构作为推进改革、加强基层院建设、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出成效。履行好检察职责,严格执行“十严禁”,对换届工作中的违法行为要配合相关部门严肃惩治,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