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市检察院组织集体收听收看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专题党课辅导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07-19 11:09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最高检安排,市检察院于7月12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专题党课辅导。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重点围绕“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检察新作为服务保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专题党课辅导。

   张军检察长以“传承红色基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每个检察人都要思考,怎样才是学深悟透,怎样在检察工作中体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予以解答,给出“四个坚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围绕“把握法治规律,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从国内、国际、历史、发展等维度指出能动司法检察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以“延伸监督触角,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阐释了司法检察在全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怎样承担起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张军检察长还指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国风云中把握司法检察工作要求,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好完成时代赋予检察人的新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