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威检动态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来威海调研
文章来源:威海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1-10-19 08:49 点击次数:


  10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一行来威海调研,实地督导文登区检察院并走访住威省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陪同。

  在文登调研期间,段连才副检察长听取文登检察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实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细化落实政治建检举措,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二要打牢业务基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检察业务态势数据每月研判、常态化督导等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破解在司法理念、办案能力、人员队伍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狠抓重点任务。认真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目标攻坚突破,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重点案件办理、推进案件清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带动整体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四要擦亮品牌亮点。主动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检察举措,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涉科研人员慎捕慎诉等方面持续更新理念、创新做法、提炼经验,打造文登检察特色,促进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在走访人大代表时,段连才副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人大代表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代表介绍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